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望江县

望江:国庆直播带货大赛布局电商产业链

2021年10月0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1日,安徽望江县举办首届电商直播带货大赛决赛,通过各大主流网络媒体连线直播,共吸引了近60多万人次观看现场直播。

为发展直播电商新经济,启动数字经济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9月15日-10月7日,望江县委宣传部、县经开区管委会、县商务局,联合举办 “2021首届望江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系列活动,包括直播大赛预热宣传、电商直播带货培训、望江创新设计童装展示、主播招聘对接会等,搭建“教你做”“帮你做”“自己做”“一起做”的平台,引导和培育经济新业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促进人才留望就业创业,解决本地电商企业主播人才缺乏问题,推动本地特色产品上行电商,加快推动望江童装产业、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数百位选手报名参训、参赛,经过多轮选拔,共有2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发挥各自优势,选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家乡童装、特产代言。通过现场评委组打分,对带货销售总量、带货主播表现等进行打分排名,共评出最受欢迎主播奖、最佳新人主播奖、最佳带货主播奖、望江童装创新设计奖等系列奖项,进行表彰奖励。

参赛选手金娟娟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实战技能,同时宣传了我们望江,让我们望江的品牌产品都走出去,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穿插进行的望江童装创新设计展示赛,成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17名活泼可爱的金话筒小童摸们,穿着一件件充满个性时尚、缤纷多彩的设计作品,自信地走着台步轮番上阵,展示着个性化望江童装的别样风采。

随着电商服务的市场需求陡增,直播电商成为市场最为青睐的渠道,望江县委县政府有意识地在传统电商业务布局新媒体,紧紧抓住直播电商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大直播电商发展的支持、引导力度。据了解,望江县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电子商务,把电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望江县商务局副局长吴思思介绍说:“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从事电商行业的热情,通过比赛来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推动望江童装和特色产品规模化、品牌化、线上化发展。”(金锋 郭华保 王翔)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