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回归乡村感受艺术魅力 “崔岗艺术嘉年华”举行

2021年10月0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3日电(杨赛君)国庆假期,许多市民选择回归乡村。在合肥近郊,庐阳区崔岗艺术村火热进行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感受乡村艺术的熏陶。

热闹的崔岗艺术村。奚娜娜摄

10月2日开始,24位当代艺术家和崔岗艺术家共同努力呈现的群展“微光”,分别在崔岗当代艺术馆、文创大厅和崔岗游客中心展出。展览包含了“泉涌”当代艺术展、“微光”当代影像展、“淬火”陶艺和铁艺展和艺术家群落展四个板块。这些罕有展出的精选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创作的思维过程,让观众得以一探艺术家们的独特思想。

热闹的崔岗艺术村。奚娜娜摄

除此之外,这两天崔岗主街上热闹非凡,60余家精品摊位齐聚市集,各种类型的产品应有尽有,每一件都充满了艺术气息。路边有歌手和乐队的精彩演出,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同时,13处艺术家院落共同开放,游客们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艺术家们的生活方式,还可以和院子主人一起喝茶畅聊。

热闹的崔岗艺术村。奚娜娜摄

这个国庆,一场含展览、市集、演出、院落的多元化“崔岗艺术嘉年华”将崔岗的艺术氛围重新点燃,让众多游客在崔岗感受到了乡村魅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设计师走进崔岗,通过艺术设计、创意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