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2021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021年09月30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全民运动,全民幸福。9月28日,2021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合肥体育中心精彩上演。1200名全民健身运动爱好者及演员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尽展体育魅力。

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主题是“全民参与 全民运动 全民健康 全民幸福”,此次开幕式紧紧围绕赛会主题营造氛围,充分展示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合肥市体育局供图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全民健身特色展示项目,体育舞蹈、健身操舞、健身气功、武术、太极拳……精彩纷呈的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充分展示合肥市全民健身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此次开幕式中,大会组委会充分利用声、光、电、数字影像等高科技元素,使用上百个led屏打造酷炫的舞台背景,运用灯光调节现场光影效果,增强展演节目的科技感,并通过视频素材配合节目,让观众对于全民健身展演和文体表演的观感有了进一步提升,彰显出合肥科创魅力。

开幕式现场。合肥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市规模最大、参与最广的群众性体育盛会,也是对全市群众体育发展水平的集中检阅。本届运动会设置了6大类、41个大项,将来自市直机关和县(市)区、开发区的14个代表团约1万5千名运动员直接参与比赛,影响辐射百万人群。运动会已于2021年7月10日正式开赛,完成了网球、迷你马拉松、健身气功等23项赛事活动,掀起了合肥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潮,营造出了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浓郁氛围,为合肥市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积极贡献。(沫沫)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