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开展国庆节前房地产市场秩序大检查

2021年09月30日14:03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为维护国庆节期间郑蒲港新区房地产市场秩序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8日下午新区对辖区内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信息、疫情防控、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商品房网签备案、预售资金监管等事项。

  国庆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新区要求各开发项目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等措施;做好接待区域、大堂、电梯厅、儿童游乐场所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消毒工作。商品住房销售方面不得采取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的方式预售商品住房,不得进行虚假交易、不得发布虚假商品房销售广告,宣传、误导消费,坚决抵制价格战现象发生。施工现场进度方面要求各家房企按照商品房预售方案规定如期交付,同时针对施工过程中易发的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和触电等事故类型全面开展排查,确保“国庆”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新区要求严格落实预售款全部存入预售款监管账户的有关规定,不得转入其它账户。同时告知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前对拟备案合同约定的付款金额与系统入账金额进行比对,不一致将不予备案。

  下一步,新区有关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开发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增强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经营的自觉性,切实提高房地产市场监管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刘朝东)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