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超1300斤!丰乐玉米“陕科6号”皖北创高产

2021年09月3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秋风劲,神州大地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9月29日,丰乐种业玉米新品种“陕科6号”品种观摩测产订购会在宿州市埇桥区苗安乡大苗家村召开。农业专家组成员在现场进行了实收测产。

丰乐种业玉米新品种陕科6号高产示范田。马宜斌摄

500亩连片的“陕科6号”十分壮观,放眼望去,个个穗大粒多,籽粒饱满,可谓美不胜收。田间地头,大家仔细观摩了“陕科6号”的表现,纷纷称赞叫好。

金色的田野里,收割机自由穿梭,将饱满玉米棒一个个吞入,金黄的玉米尽收“囊中”,测产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平均亩产665.45公斤。

今年以来,安徽省皖北地区多降雨天气,高温高湿的环境导致玉米锈病大面积发生,造成玉米减产,大多数农户损失惨重,但“陕科6号”不仅没有受到锈病的波及,还获得了高产丰收,田主张海洋对于测产结果表示十分惊喜。“陕科6号”是丰乐玉米为黄淮海区域选育的玉米品种,经过10多年推广种植,该品种高抗锈病、高抗青枯病、高抗穗腐病、高抗倒伏、出籽率高、耐高温热害、耐旱等诸多优点逐年显现,深受广大农民朋友和经销商的喜爱。

农业专家组成员现场对玉米进行脱粒测产。马宜斌摄

气候考验品种,同样也成就品种,现场众人看着颗粒金黄的玉米喜获丰收,迫不及待地现场订购,场面异常火爆。

安徽省宿州市中江公司总经理马传君是当地的农资经销商,对于“陕科6号”在宿州的表现他表示非常认可,他说,农户最看重的是灾年稳产,丰年高产的品种,“陕科6号”凭借着好口碑在宿州扎根多年,已经成为当地农户种植玉米品种的不二选择。

秀丰收、赛丰收,乐丰收、享丰收,这是丰收中国最美的图景,也是乡村振兴最动人的乐章!(马宜斌)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