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数聚创新力量 智赋城市发展

2021首届“数字马鞍山”数据建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9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以“数聚创新力量,智赋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首届“数字马鞍山”数据建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来自马鞍山市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在马高校师生和相关企业代表等近200人,现场见证了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将充分发挥马鞍山市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优势,依托“马鞍山市大数据管理平台”提供数据支撑,面向全市广泛邀请高校、相关企业和社会公众参加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旨在加快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深挖城市数据价值,释放城市数据“潜能”,推进“数字马鞍山”建设,构建“数据开放、数据应用、产业发展”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提升政府数字化治理水平。同时激发全市高校大学生和相关企业参与数据开发热情,助力创业城市建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大赛现场。陈博群摄

赛题发布仪式上,马鞍山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杰,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分别致辞,裁判组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赛前发言。随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屏幕完成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等奖项,并针对优秀获奖数据模型,将向市级有关部门重点推荐并开展应用。

大赛由马鞍山市数据资源局、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市大数据中心、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安徽工业大学、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协办。大赛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16:00--10月17日24:00,决赛将定于10月下旬举办。报名选手可登陆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www.mas.gov.cn)或者马鞍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sjgl.mas.gov.cn)进行报名。(穆炳松)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