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高新区搭建党建交流平台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2021年09月1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庆高新区通过“三抓三强化”,积极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搭建党建交流平台。

抓摸排强化搭建平台。依托党建指导员队伍,全面摸排交流平台,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广泛对接沪苏浙在安庆高新区投资企业,打通学习沪苏浙、融入长三角的互联互动交流渠道。开创“高新人物”特色专刊,对沪苏浙地区到园区投资的高级管理团队或人才专题报道7篇,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平台,结合市级招商政策专题宣传,不断扩大“千亿园区”影响力,强化沪苏浙医工医药和化工新材料龙头企业对安庆高新区知晓度。

抓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党建对接交流,形成项目引进和党建引领同频共振。引导园区龙头企业海南(安徽)普利药业有限公司在主抓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现投产达效和支部成立双喜临门。同时结合安全巡检、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强化党建对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推进再融合,争创省市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抓落实强化益企服务。召开“党企面对面”益企助企座谈会,现场解决交办问题。认真学习沪苏浙地区非公党建工作先发思维理念,与区招商局进行“招商-党建”联动,党群部安排专人加入区招商小组,赴外地先进企业考察10余次,一边招商,一边交流党建工作共享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园区投资企业对接平台作用。指导安庆飞凯新材料与其母公司-上海飞凯材料积极对接,建立本地党组织与沪苏浙党组织嫁接的有效桥梁。(袁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