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滁州市举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5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了倡导驾乘电动自行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文明骑行,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持续培养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9月14日上午,由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牵头,滁州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苏滁高新区、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在市人民广场联合举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题宣传——“从‘头’开始 幸‘盔’有你” 暨礼赠头盔活动。滁州市青年志愿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交警、外卖骑手、滴滴代驾、环卫工人代表、滁州技师学院小齿轮志愿者,及部分市民、媒体记者、摄影家等5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滁州市举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从‘头’开始 幸‘盔’有你”主题宣传活动。皖东“月评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滁州好人、乌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白杨宣读了《“佩戴头盔 文明骑行”倡议书》,外卖骑手代表郑翔宣读了《安全骑行承诺书》。领导嘉宾向10名“滁州市文明交通宣传大使”代表颁发了聘书并赠送安全头盔,向10名环卫工人赠送安全头盔。接着,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现场群众在主题活动背景墙上签名承诺。随后,活动主持人宣布由50名美团外卖和滴滴代驾骑手组成的“文明出行在滁州”——“从‘头’开始 幸‘盔’有你”安全头盔公益示范骑行正式开始。

滁州市举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带·生命带”“从‘头’开始 幸‘盔’有你”拍照打卡区,举办了“交通安全有奖答题送头盔”活动,各单位了设置了宣传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相关问题等。现场活动结束,交巡警支队还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开展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文/图:聂卿、邢秀奎、杨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