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青阳:渔光互补 跨界融合

2021年09月1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光伏电站与青山绿水相互映衬,构成一幅乡村美景图。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光伏电站与青山绿水相互映衬,构成一幅乡村美景图。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青阳9月15日电 (记者 苗子健)在风景秀丽的九华山畔,一座壮观的百兆瓦级的“渔光互补”电站正沐浴在阳光中徐徐发电。水上发电,水下养殖,不仅提高了山区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还源源不断地输出清洁能源,实现了新能源发电产业与传统渔业养殖业之间的跨界融合。

该1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由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5.8亿元建设,项目覆盖当地向阳村、乌龙村、洪山村,总计占地约2500亩。平均年发电量超1亿度,折合人民币约5000万元。据介绍,项目25年运营周期内,共可节约标准煤8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4万吨。每年可为当地增加每亩地5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并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