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启用

2021年09月1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1日,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一期)正式开学,迎来了第一批师生。据介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国家建设的“双一流”高校,在安徽省与江苏省共同协商、持续关注和推动下,最终实现跨省合作创办“双一流”大学分校,不仅对滁州市人文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更为滁州市充分融入大江北、精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天长市金牛湖新区茉莉花大道以南,规划用地面积约为800亩,主要建设应用技术学院、龙山学院、研究生院、研究院、国际校区以及环境生态野外观测站等内容,校区按在校生8000人的办学规模设置。一期工程建设用地面积约2312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3314平方米,主要建设院系教学楼、行政楼、会堂、学生公寓、南区食堂、师生活动与后勤综合楼等。

自2020年7月6日正式开工以来,中国十七冶集团项目部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认真研究整体施工方案,组织优质资源,精心策划,精心施工,统筹谋划进度、质量、安全、环保管理,仅用14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及交付工作,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打造教育品牌工程再添新坐标。(李鹏程、周小函)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