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电力皖军 服务冬奥用电

2021年09月1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开展检修施工。安徽送变电公司供图

九月延庆,秋高气爽。“双极直流系统转检修操作完成。”9月11日14时许,随着运行人员汇报调度,北京±500千伏延庆换流站首检正式进入集中停电检修期。来自安徽送变电的240名检修人员迅速在13个工作面铺开就位,各种重型机械轰鸣、检测仪器通电工作,延庆站年度首检的攻坚号角全面吹响。

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里炮村的±500千伏延庆换流站,俯瞰站内检修施工。安徽送变电公司供图

此次首检任务规模大、时间紧、安全质量标准高、组织管理复杂、施工难度空前,是对安徽送变电公司首次面对柔直换流站检修技术和远距离大型综合检修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考验。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以总经理为总指挥的指挥领导小组,完善各级保障小组,结合以往成功的集中检修经验,紧扣此次检修任务外委人员多、特种作业多、作业面多、专业多等特点,严格落实各项检修要求,做好充分的人力物力准备,落实落细责任,把好安全质量关,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取得双胜利。

±500千伏延庆换流站。安徽送变电公司供图

检修期间,安徽送变电团队秉持“五分准备、三分实施、两分总结”的理念,早介入、早准备、早进场,4月份便提前接洽北京检修公司,组织现场踏勘,了解和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场地和设备实际情况编写检修主方案6项、检修工作方案13项、检修作业卡649项,以便于加强检修实际工作的规范性和指导性。根据项目需要整合各类资源,精心挑选17个施工、保障团队全力攻坚,投入到换流变区、启动区、桥臂电抗器区、阀厅设备区等13个作业面的任务中去,以最负责任的的工作状态投身此次首检工作。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开展检修施工。安徽送变电公司供图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500千伏延庆换流站首检工程临时党支部,由全国劳模王开库同志担当临时党支部书记,打造以党员为核心的项目管理团队。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该公司全体参检人员将携手并肩,认真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检修过程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确保换流站复役一次成功,保证检修工作圆满完成,为绿色冬奥贡献皖送力量。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开展检修施工。安徽送变电公司供图

据悉,±500千伏延庆换流站于2020年6月正式投运,是世界首个、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张北柔直工程的重要受端换流站,是将张家口地区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引入北京的重要电源支撑,同时也为实现冬奥场馆延庆赛区100%清洁能源供电提供保障。此次年度集中检修从即日起,将持续至9月27日共18天时间。(郑贤列 高强)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