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 保障“双节”供电平稳

2021年09月13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晚间8点,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们在220千伏滨湖变电站,使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等科技仪器,对站内重要电气设备进行全面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全力确保“秋老虎”期间供电平稳。

进入9月以来,合肥地区“秋老虎”不断发威,在持续近30度以上高温影响下,市民们纷纷打开空调等大功率电器降温,这也使得合肥电网负荷保持高位运行态势。近期电网最大负荷稳定在650万千瓦以上,较往年同期偏高10%以上。

“9月10日,合肥电网最大负荷达684.3万千瓦,打破了该市电网9月历史最高值。当日全天24小时用电量为1.3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5%,同时打破9月历史记录。”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技术负责人张传海说。

由于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得当,目前合肥地区整体运行平稳。为了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优质服务广大市民乐享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结合秋季电网检修工作计划和电网大数据,每日、每周科学预测负荷变化情况。提前制定科学、完善的负荷调整方案,加强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和变电站的监控,24小时不间断优化运行方式。

与此同时,合肥供电公司还在电网运维工作方面不断发力。该公司集合输电运检、变电运维、变电检修等生产专业,采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科技仪器,全方位对合肥电网“地毯式”特巡。重点对负荷较大区域,重载线路和设备,加强巡视力度,跟踪、掌握设备实时运行情况,及时开展检修和消缺工作,进一步提升电网健康水平。

今年夏季,合肥经历了难得“凉夏”,35度以上高温期有所减少。不过,合肥电网7、8两个月的累计用电量达到了87.8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的78.49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约11.9%。与此同时,合肥电网最大负荷于7月15日打破历史纪录,达853.3万千瓦时。电力负荷与高温天气息息相关,在凉夏期间负荷仍一路攀升,这也同时印证了合肥地区旺盛的电力需求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每年的6月20日至9月20日是传统的“迎峰度夏”期间,面对今年的“加长版”迎峰度夏,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合肥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进一步升级保障。客户经理与交通枢纽、医院等重要电力用户联动,协助其做好自管电力设备安全运维工作。“网格化”服务中心增派抢修人员和车辆,加快服务速度,优先保障普通市民和重要用户平稳供电。(李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