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萧县姑娘张淼东京残奥会摘金夺铜

2021年09月05日07:1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东京残疾人奥运会传来喜讯,萧县姑娘张淼获得女子轮椅乒乓球TT4单打铜牌、女子轮椅乒乓球TT4-TT5团体金牌。

  1992年,刚刚1岁的张淼因小儿麻痹症致右腿残疾。2005年下半年,张淼开始了乒乓球运动。从接触乒乓球开始,她每天练习基本动作,发球、接球,日复一日,从未间断。刻苦训练让张淼脱颖而出,2006年入选北京市乒乓球队。

  张淼对自己要求更严了。一般队员一天打十几盆球,张淼要打20多盆,直到发球的人累了,她才停下歇会儿。辛勤付出换来丰厚回报,从2010年开始,张淼先后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女团4-5级金牌、轮椅乒乓球金牌,2014年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单TT4金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CL4级亚军。(侯显华   张理想)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