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蒙城:公益电影放映 为民生工程凝神聚力

2021年09月0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蒙城县坚持“一切为了农民看好电影”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管理环节,严把放映质量关,创新放映机制,热情为民服务,开展各项主题放映活动,推动放映任务完成,实现了整体放映工作新突破。

送电影走进三义镇敬老院。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规范操作,加强公益电影运作管理

配强人员设备,蒙城县投入放映机13套、放映运输车2辆、12名专业放映员。坚持“综合利用、资源整合”原则,在群众聚集地、交通便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法制文化广场、新农村和新社区等先后建立10个室外固定放映点,实现农村群众从“看上电影”到“看好电影”的转变。

严把质量,优质高效完成放映任务

蒙城县连续多年高质量完成全年3480场电影放映任务,尤其在2020年和2021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制定放映计划,积极协调,高质高效完成放映任务。2021年以来,该县已完成3135场的放映任务,完成全年放映任务90.11%。

同时,加强岗位培训和业务练兵,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的放映队伍。特别是6名女放映员放映技术操作规范、服务优良,深得放映点干部和群众的好评,在同行业中树立起“皖北女子放映队”巾帼风采。

送电影走进新兵训练基地。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创新机制,探索开启“电影+”新模式

与所属行政村干部对接,采用多点、多台放映(1个行政村,分散在3到4个自然庄投放3到4台放映设备)、分散观影的办法,放映点选择上要求场地开阔,观影群众保持1米以上距离,给放映员配发酒精、口罩等消毒用品,协同村干部对场地进行消杀、给观影群众现场发放口罩。通过放映防疫相关知识、银幕下方条幅、摆放展架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开展送电影进自然村庄、进社区居民休闲广场、进党群服务中心、进敬老院、进工地、进学校、进军营等“七进”活动,放映《战士》《炮楼》《上甘岭》等优秀红色影片,实地放映750场,观影达10余万人次。

充分利用送电影下乡惠民活动,开展“助推乡村振兴”百部优秀国产电影进万村主题放映,放映1300多场,观影52000人次。放映《沁源故事》《岭上花开》《花开飘香》《驻村第一书记》等助推乡村振兴的优秀影片。选购科教影片,帮助解决蒙城县农村农业合作社在种养方面的实际难题。播放家庭生活片《家有婆媳》等影片,大力倡导尊老爱幼文明新风。

开展“税法进乡村”“税法进社区”活动,播放电影550余场,观影2万多人次;播放《扫黄打非警示录》、扫黑除恶的相关影片,努力为“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凡攀攀)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