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首次发布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有助于减少纠纷

2021年09月03日08:39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服务内容、服务地点、费用及支付时间、违约责任……9月2日,记者从安徽家庭服务业协会获悉,《安徽省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已经正式发布,这是安徽省首次发布的指导家政服务合同的指导文本,将有助于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家政服务人员等各方合法权益,减少家政服务纠纷。

该合同文本由安徽家协组织专家起草,并借鉴了上海、浙江、广东等多地经验,在全省广泛征询了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地市协会、法律专家、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意见。结合当前安徽省家政服务实际情况,合同分为两类:一类是消费者、家政服务机构、家政服务员“三方合同”示范文本;一类是消费者、家政服务机构“两方合同”示范文本两类,主要内容包括服务内容与要求、服务地点、服务方式与期限、费用及其支付时间、各方权利义务、保险及责任承担、合同的解除和续签、违约责任的等。

安徽家协林清会长表示,制定发布合同文本是前提,落地推行是关键,下一步,将全行业、全方位、全渠道推行示范文本,协会也将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在“安徽家政公共服务网”上传,供社会大众下载参考使用,并将结合行业发展和使用过程情况定期修订发布。(记者 项磊)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