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警方揭秘“猫池”养号犯罪 已有5人落入法网

2021年09月03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刑警捣毁一处利用“猫池”养号的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手机卡2万余张、电脑13台、手机30余部、“猫池”10台。

现场,一名犯罪嫌疑人得知自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时,当场痛哭流涕。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蚌埠警方查获的“猫池”设备。蚌公宣供图

据警方介绍,“猫池”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有多个可以插入手机SIM卡的卡槽,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猫池”设备可同时支持多个手机号通话,并支持群发短信、远程控制、卡机分离等功能。本是方便通讯的一种设备,不法分子却用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对于网络贷款、刷单等信息要提高警惕,一些账户可能被不法分子通过“猫池”大量注册出售后发布虚假广告。对于利用网络实施违法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或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等情况,公安机关都将坚决查处。(蚌公宣 周晓文 徐东)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