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两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

2021年09月0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芜湖发布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公布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安徽7个村上榜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3个镇上榜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芜湖市有两地入选: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官巷村、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

官巷村

村落位于湾沚区六郎镇,宋、元、明朝先后出了13位高官,由此得名“十三官巷”。

四面环水、宁静秀丽,保留原村落风貌,堪称“乡村威尼斯”。

村中有“多彩池塘”“陶氏人家”“玉镜轩”等农家乐,可供品尝地道农家菜肴。还可入住农家小屋,感受田园生活。

红杨镇

红杨镇位于芜湖市最南端,区域面积144.6平方公里,总人口5.86万,是“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卫生镇”“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安徽省文明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2019年度绿色发展城镇”,同时也是芜湖市十大旅游集聚区、芜湖市四条精品旅游路线以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9城20镇成员单位之一。

近年来,红杨镇以文创产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拉动周边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西河老街历史的印迹,民俗非遗的传承,影视/VR科技的植入,特色美景的展现,让游人感叹漫步在小镇处处是美景,步步是印迹,有“时光穿梭之感”!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