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党校:搭建协作平台 助力党建研究提质效

2021年09月03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下午,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党校党建研究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党建研究第一协作组首次会议,对来自3家市公司和3家直属单位的9个党建研究课题进行了中期评审。

以往,安徽省电力公司系统二级单位的党建课题研究一直处于“自我循环”的状态,党建研究中心一般只负责课题征集、有限的过程督导以及最终成果的汇总上报,缺乏有效的过程管理,导致二级单位党建研究水平整体不高。

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党建研究中心积极探索提高二级单位党建研究课题质量和成效的新举措,先后组建了党建研究智库和党建研究柔性团队,新聘任部分二线干部担任党建研究员。在部分党建研究员的建议下,今年新推出了党建研究课题协作组的方式,以期形成常态的党建研究推进机制,发挥相关党建专家和各协作组单位党建研究人员的合力,共同促进党建研究水平的提升。

据悉,2021年,安徽省电力公司系统二级单位共申报了24项党建研究课题。第一协作组将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形成比较规范和有效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向其他协作组推广应用,以促进省电力公司系统二级单位党建研究课题整体水平的提升。(李林 李文胜 徐鑫)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