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巢湖:207台校车做足“功课”迎开学

2021年09月0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在巢湖市烔炀中心小学,巢湖经纬校车公司正与该校25名校车照管员签订责任书,开学之后他们将跟车服务,为乘车的孩子们上学放学安全接送提供贴心的服务。

校车。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做好秋季开学工作,巢湖经纬校车公司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围绕“定线路、定站点、定时间、定校车、定班次、定座位、定驾驶员、定照管员、定责任”的“九定”原则,全面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始终坚持从严招聘驾驶员,坚持“车动监控在”,坚持县道行驶速度在40公里每小时,乡道行驶速度在20公里每小时,确保校车行车安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辆校车备足口罩、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资,要求校车驾驶员、照管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做好日常保洁消毒工作。并于5月开始,要求每位校车驾驶员、管理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疫苗接种率100%,为新学期同学们乘车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检查。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除每月下乡安全检查外,今年5月中旬至6月底,巢湖经纬校车公司组织人员前往各乡镇,“一对一”与每位校车驾驶员将247条校车运行线路进行摸底大排查,邀请各乡镇学区管委会及部分乡镇交警部门同行,确定隐患位置,校车公司、学校、学区管委会共同形成线路隐患专项排查报告,上报当地镇政府,明确整改项目与时间,及时消除隐患。共排查出线路隐患100余处(多为站牌缺失和部分临水临崖),确保校车安全运营。

截至2021年6月,巢湖经纬校车公司共开通了247条运行线路,陆续为全市12个乡镇和1个街道提供校车服务,途经1040个停靠站点,日行驶里程约8610.3公里,日接送学生达10477人次,受益学生达4093名,为全市30所小学、15所幼儿园提供安全高效的校车服务。(丁欣 万文锋)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