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宜秀区抓紧抓实就业民生工程 力促招工引才工作

2021年09月0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人社局以就业民生为抓手,扎实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和技能培训提升,鼓励企业多渠道招工引才,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搭建用工招工平台。广泛收集全区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健全企业用工信息对接机制,准确掌握企业用工状况,重点关注用工总量大、用工需求多的企业,实施重点跟踪、常态监测、建立企业用工台账,同时依托宜秀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全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截至目前,已开展用工需求调查2次,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224 条,求职群微信群1274条。

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技能人才招引主渠道作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招工引才,1-7月,合计举办各类招聘会35场,吸引全市内外近408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7312个;求职者进场2736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13个,同时,不断拓宽招聘渠道,赴云南、池州等地开展招聘活动2次,引进人才5人次。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等人才群体,通过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开展实名制帮扶活动、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等形式,精准推荐工作岗位,吸引专业人才回宜就业,截至目前,已开发224个青年见习岗位,安置115名高校毕业生等人才上岗见习,兑现青年见习补贴40余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和社保补贴1.53万元。

注重技能人才培养。支持企业开展多层次的技能培训,围绕现代服务、食品、服装制造等行业,组织新进人员开展培训,加大对中级工、高级工等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截至目前,共有406名新录用人员通过培训成功上岗,352人通过参加就业技能培训获得了一技之长,112人通过参加岗位提升培训获得中级工技术水平,壮大了全区技能人才队伍。(潘孝丽 王玲琍)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