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超越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系滁州市南谯区首家

2021年08月2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4日电(周坤) 8月24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获准上市,这是滁州市南谯区首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安徽省首家在A股上市的专业处置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综合型环保科技企业。至此,安徽共有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25家。

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南谯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位于滁州市南谯区沙黄工业园,是一家集工业废弃物、医疗废物、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专业处置和综合利用、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的综合型环保企业。

该公司以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建立了“危废分析实验室”“固废处置及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滁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和“滁州市博士创新工作站”等4个独立实验室和工作站,先后取得各项技术专利30余项,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成立校外实习基地。

今年以来,滁州南谯区为推动辖区企业上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的作用,对重点企业实行专班、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出台各类扶持政策涵盖企业上市全过程,激励扶持企业备战A股市场,切实做好企业上市这篇大文章。

南谯区区长王莹表示,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不仅是超越科技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南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必将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滁州市努力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产业基金引入、金融生态优化“三大工程”,全市金融运行形势稳中向好、好中显优、持续优化。截至目前,滁州已有上市公司9家,位列全省第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