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庆市坚持“三化同步”构建现代养老服务体系

2021年08月2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安庆晚报报道  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近年来,安庆市民政部门持续将加快构建现代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工作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资金保障,着力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同步发展。

坚持社会化,深化公建民营。在落实政府兜底保障职责同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对社会办养老机构按不低于1000元每张床位的标准予以一次性建设补贴,按照不低于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运营补贴。去年,全市共发放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运营补贴1152.48万元。目前,全市社会力量运营的床位数达到2.88万张,占总床位数76%,成为养老服务供给主体。

坚持专业化,优化床位结构。聚焦高龄及失能失智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的刚性需求,不断优化养老机构床位结构,今年7月份,全市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1.65万张,占总床位数44%。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确保每个县(区)至少建有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目前已完成改造任务17个。

坚持规范化,强化队伍建设。支持安庆医专、安庆职院开办养老护理相关专业,持续实施养老服务人才“555”培训计划,同时,7月份成功举办全市首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截至2021年7月,全市完成养老从业人员培训1681人次,培训完成率72.77%。(徐志远  杨善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