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市用好应急广播 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1年08月2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明光市发挥应急广播“四强”作用,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明光市2018年实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2019年完成建设内容并投入使用。在全市17个乡镇139个行政村建成应急广播市级中心平台1个、乡镇级分控平台17个、行政村级平台139个,全市布设应急广播终端2162个,覆盖全市54万余人口,扩大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受众面。

强精细管理,夯实基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印发《明光市应急广播体系运行维护与管理办法》《明光市乡镇街道应急广播管理制度》等文件,规范应急广播管理秩序;投入47.8124万元加强应急广播运行保障;实行“周、月、季度”在线率通报监督机制,将在线率情况及时通报各乡镇街道,通过oa系统通报在线率7期、微信28期,开展实地调研3次、设施设备检修维护527处。截至目前,该市应急广播2162处终端在线率达95%以上,保障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渠道畅通。

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同市防疫办、卫健委、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联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正确引导舆论,缓解疫情造成的恐慌,稳定社会秩序。

强内容提升,贴合群众。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宣传功能,开设“店小二”“空中课堂”等专栏,以山歌、快板、说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全覆盖播报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的声音声声入耳、传到千家万户。2021年以来,明光市应急广播播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5086条次,累计播放时长近7488分钟。(徐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