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安徽省首艘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工作在马鞍山市完成

2021年08月2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下午,在马鞍山市雨山区强荣码头港区,“皖大洋2098”轮顺利通过船用产品效用试验的临时检验,成为马鞍山港首艘完成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船舶,实现安徽省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零”的突破。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协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选取“皖大洋2098”轮作为安徽省第一艘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船舶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马鞍山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事前就牵头组织船舶检验技术骨干力量与产品生产方、图纸设计方、建设安装方及船东汇集改造现场,进行充分交流对接,按照《船舶岸电改造检验指南》要求,对受电设施改造的技术标准和施工安装的工艺细节商讨推敲,一是核查受电设备的“产、证”一致性和规格适用性;二是勘验改造船舶的岸电箱、绞缆车的安装位置,确保施工图纸与实船相符无误;三是部署施工安装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和注意事项。

通过紧张有序的施工,8月19日14时,该船岸电系统受电设施全部安装完毕,安徽省船舶检验局,皖江、江淮片区局,马鞍山市船舶检验处共同对该船岸电受电设施改造项目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验收工作,受邀的芜湖、池州船舶检验机构观摩见证了验收全过程。按照规则和指南验收标准,先后进行了通电效用、船岸电互锁、绝缘电阻等校用检测,对完工后船体线路与设计施工图进行复核,并对隔离变压器、电缆接插桩件等重点部位进行记录,经核验,岸电系统受电设施各项数据均符合要求,顺利通过验收。(张丽)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