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泗县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

2021年08月1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徽省泗县纪委监委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及时检身正己、校准偏差,取得良好效果。

不断前移监督关口。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排查等方式,深入梳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或违规违纪风险,及时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把脉问诊”,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防止“小错”变“大过”。

泗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朱佳琪摄

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平台发送廉政提醒、推送廉政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剖深剖细反面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释纪释法”作用。

凝聚监督管理合力。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廉政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整改情况进行阶段性掌控和后续跟踪“回头看”,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当事人及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一并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一谈了之”。

“今年1月至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共开展主动约谈130次,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75人次,在‘四种形态’中占比82.6%。我们将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责,让接受纪律约束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