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启动“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2021年08月1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加强孩子的口腔保健意识,从小树立爱牙护牙的健康理念,8月9日上午,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在口腔科第二门诊部启动“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儿童牙齿免费涂氟及口腔健康检查公益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医生填写口腔检查表。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口腔科医务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就诊人员根据要求登记取号,有序排队候诊,并发放《儿童口腔健康知识手册》,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在为儿童牙齿健康检查的过程中,医生发现很多来咨询的家长并不太了解牙齿涂氟的作用,了解到有很多孩子不爱刷牙,也不愿意配合刷牙,还有更多的孩子并不知道如何正确地刷牙。这就导致孩子年纪尚小就出现龋齿等问题。

通过此次牙齿涂氟和健康检查活动,家长们对保护孩子牙齿健康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家长在孩子涂完氟后主动询问下次牙齿涂氟的时间;还有家长在孩子被检查出龋齿之后立刻预约补牙,以防止龋齿的进一步发展……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口腔科举办的口腔公益活动为3-6岁儿童提供免费涂氟,,同时为中小学生提供牙齿健康检查,截至目前,已有200余人参加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陆正蛟)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