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电信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首批“标杆企业”名单

2021年08月0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印发了通知,通报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标杆模式”名单,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荣誉上榜,成功入选“标杆企业”(全国仅200家),成为中国电信集团唯一获此殊荣的省级公司。

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深入贯彻关于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要求,于2021年3月组织发起的全国性标杆遴选活动。此次评选从基层企业、专业对标领域和企业集团三个层面,聚焦管理能力突出、管理特点鲜明和影响力较强的企业、项目和模式,打造一批管理提升的样板和尖兵,以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引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安徽电信大楼。安徽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长期以来坚持打造精益化管理模式,持续推进精细化、数字化、集约化、智慧化管理体系建设。以精细化深耕管理,实现运营高质量;以数字化夯实底座,构建转型好基础;以集约化支撑一线,倒逼服务再升级;以智慧化赋能注智,重塑发展新模式。客户服务、网络运维、财务管理、企业信息化等十多个专业连续多年排名居集团前列,强力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综合业绩方面,连续3年获得集团“业绩优秀奖”;在市场经营与利润贡献方面,获得集团“天翼先锋奖”金奖、价值贡献奖;在文明单位创建方面,获得第五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在创新方面,近10年获得集团及以上管理创新奖20项,科技进步奖24项。

下一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按照“十四五”规划及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的总体安排,扎实推进落实对标提升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加强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建设,切实发挥管理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保持优势的同时眼光向外,弥补短板、不断提升,积极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殷琳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