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女孩车祸重伤急需“熊猫血”,多位合肥市民伸出援手

2021年08月0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晚,25岁女孩杨某因车祸碾轧伤被紧急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救治,因伤势严重收治滨湖院区急诊ICU,创伤骨科、肝胆外科、妇科、泌尿外科、脊柱外科、急诊外科、介入科等多学科连夜会诊。患者多处骨折伤且伴有出血,情况危急,经过急诊团队清创处理后,介入科团队紧急为其展开双侧髂内动脉栓塞手术,对体内出血部位进行及时止血。

据滨湖院区急诊部主任李从圣介绍,目前杨某已被转入急诊ICU病房监护治疗,仍处于危险期,后续还要接受进一步治疗。杨某的表姐唐女士说:“她目前病情还比较重,如果血源充足,病情稳定后可以进行手术。”

杨某仍在急症ICU病房监护治疗。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然而,最让医院和家属感到担心的正是杨某的血型。唐女士介绍,杨某的血型是RH阴性AB型,也就是常说的“熊猫血”。8月3日晚间,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园区多名医务人员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希望能有同型血型的爱心市民前往血站献血,为女孩的后续治疗提供备血。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在求助信息发出后,今天上午,已有多位爱心市民前往献血站献出“熊猫血”。合肥的胡先生看到求助信息后,他立即与院方联系,表示自己的血型正是RH阴性AB型,并打车前往最近的国购广场采血点准备献血。

合肥市民胡先生一早来到国购广场献血站献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十点多到达献血点,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我没吃早饭,于是又让我吃了点东西,最终献了300ML的全血。”胡先生在大学毕业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自己是RH阴性AB型血,被称为“熊猫中的熊猫血”,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看到有“熊猫血”的求助信息,他都会前往献血,已经多次献血救人。

为这样的爱心市民点赞!

(胡雨松、费秦茹、苏洁)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