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池州

安徽池州:多家酒店设“军人驿站” 现役军人免费入住

2021年08月0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在家乡,能享受到这么周到暖心的惠军服务。”7月29日,武警部队某部排长李吴双在回乡探亲时,入住池州市主城区碧桂园凤凰酒店,恰逢该市贵池区“军人驿站”当天挂牌,他有幸成为第一个享受免费入住政策的现役军人。“‘驿站’虽小,意义重大,承载着政府、社会民众对军人的关怀关爱和尊崇之情。”李吴双说。

“军人驿站”。池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该区“军人驿站”的先行试点单位,碧桂园凤凰酒店和东榕度假酒店举行了揭牌仪式,现役军人在这两家酒店均可享受免费入住政策。

去年8月1日,青阳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外地先进经验与当地县情相结合,率先提出“军人驿站”试点建设工作。在试运行取得较好效果和社会反响后,池州军分区联合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其他县区进行推广,短短一年,“军人驿站”已在东至、石台、贵池实现全覆盖。

在青阳,“军人驿站”已经推行一年了,现役军人军属免费居住,这一拥军举措温暖了不少战友的心。“通过县财政补助、企业让利的形式,我们每天为过往现役军人提供4个免费标准化客房,现役军人每人每年可享受两晚免费入住。”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媛媛说。

“开设‘军人驿站’是创新拥军优属工作中的一项现实举措。”池州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池州市逐步建立起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的拥军目录和优惠项目清单。目前,全市自愿参加拥军的企业已达300多家,覆盖医疗、酒店、餐饮、商超、银行等领域,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池州是革命老区,池州荣获的第一张国家级名片就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目前已连续五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近年来,池州市始终把全面落实好党和国家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各项尊崇优待政策,作为双拥工作重点工程、暖心工程,在全省率先设立“拥军专项救助资金”和“退役军人帮扶救助资金”,实现全市现役、退役军人救助帮扶制度全覆盖。(鲍含)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