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

2021年07月3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宣州区严格执行、落细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共为38户三等功军属家庭送喜报,为125名“四有”优秀士兵送奖励,并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崇军人、礼遇功臣”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严格标准和规范,提升责任感。通过多形式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学习《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激发工作热情。区双拥办围绕“收到喜报、查验资料、登记建档、送至家庭、走访慰问、报告情况”等7个重要环节,制定送喜报“线路图”,确保步步规范;围绕“喜报送给谁、喜报谁来送、如何送喜报”等细化标准、创新举措,确保参加领导、组织形式等一体化。

坚持有型和有范,送出尊崇感。敲锣打鼓送,寒亭镇等地组织锣鼓队宣传造势、营造氛围,采用悬挂横幅、佩戴绶带、合影留念等形式将喜报送上门。全员覆盖送,对立功受奖对象和“四有”优秀士兵等均做到即收即送、有功必奖、不落一人。三等功及以上均由副区长带队上门送喜报。带着感情送,坚持军地共同送喜报,尤其了解困难需求,给予关心关爱。对9名对象涉及子女入学、困难救助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大力宣传和褒扬,增强光荣感。以送喜报活动为契机,全面宣传功臣、褒扬功臣,营造参军报国良好风尚。区双拥办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利用报纸、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广泛宣传送喜报活动,集中报道功臣模范先进事迹。深入部分功臣模范家庭进行实地采访,了解先进事迹并加以宣传;大力宣传报道立功官兵家属的奉献故事,在全区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彰显军人军属的光荣感、自豪感。(谢序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