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山体塌方老人被困 紧急转移干部当先

2021年07月3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宣城市旌德县云乐镇根据安排部署开展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在转移安置过程中,云乐镇刘村村涂华荣户住房依山而建,年久失修,独门独户,距离主要公路有300多米。刘村村联村干部、村“两委”在前期排查过程中发现附近山体有塌方现象,因此将此户列为重点转移安置对象。

90多岁高龄的涂华荣,行动极其不便。旌德县云乐镇镇村干部迅速采取行动,积极与卫生院商议沟通,借担架一副,同时向卫生院医生仔细确认转移安置老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确保将老人安全转移。4名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抬担架,将老人安全送达安置场所并安排好日常生活。

山路狭窄,杂草丛生,青苔密布,大雨倾盆,让原本湿滑崎岖的道路更加艰险难行。但是雨情如令,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正是镇村干部的担当。“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每一位干部的本能。风雨肆虐,我们希望做群众值得信赖的‘摆渡人’。”镇村干部们说。(程安然)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