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公司:“口袋窗口”无忧办电

2021年07月3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不用来回跑,人在外地没有带证件也能在手机端‘刷脸’办理用电业务,真是太方便了。”7月27日,在外地务工的黄先生本需回到安徽铜陵办理过户业务,在电话咨询铜陵市悦江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周政如何办电业务过程中,惊喜听到了铜陵供电公司已开通远程“刷脸”办电的消息。

据了解,凭借小小的手机端口进行“刷脸”零资料办电,是铜陵供电公司继去年实现营业厅“刷脸”办电服务后,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该公司通过“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与政务大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了低压过户、更名、新装、增容等业务的远程电子终端零资料办理,为供电服务再做一次“减法”。

“通过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把营业窗口的部分功能浓缩到手机终端里,这给天南海北奔波的用电客户带来了很大便利,就像是将营业窗口装进了口袋里,方便又快捷!”铜陵供电公司陈瑶湖供电营业厅经理吴小平说。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积极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积极与省大数据局等部门对接,进一步优化“政企办电”服务模式。在省大数据局支持下,“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在“营业厅-我要办电”专区,为低压过户、更名、居民新装(增容)以及低压非居民新装(增容)等七类业务提供办电便利。客户通过“一键刷脸”,达成政企涉电信息共享,通过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即可调取个人身份证、产权证明,实现零资料办电。

据悉,该项业务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苗静然 罗全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