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闻“疫”而动 党旗飘扬

【查看原图】
芜湖在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芜湖在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27日10:41

人民网芜湖7月27日电 (汪瑞华)7月24日晚,安徽省芜湖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芜湖市于25日在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180.74万人的核酸筛查。

时间紧、任务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芜湖打响,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闻“疫”而动、挺身而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组织优势,构筑红色堡垒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在鸠江区,所辖109个村社区党组织,迅速组成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共同参与的网格化联防联控队伍,在划定的496个网格中逐户宣传政策,动员居民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截至7月26日18时已完成29.4万人的检测采样工作。

在三山经开区,楼栋长、村民小组长、信息员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核酸检测的要求,实现全方位覆盖到户、告知到位。

弋江区南瑞街道则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将核酸检测信息二维码提前发到社区群、业主群中,分时段预约登记,大大提高了采集点工作效率。

防疫工作中,各方力量有效联动、协同作战,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镜湖区辖区内的9所学校党组织,把校园临时改造成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发动党员教师积极协助检测工作,为在主城区实现3天内“全检测”的目标提供了支撑。

鸠兹物业公司党支部发挥“红色物业”优势,组织党员在小区内宣传防疫要求,并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的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参与核酸检测,还在采集现场为老年群体、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设置了“绿色通道”。

坚持冲锋在前,彰显模范本色

“请在职党员戴好口罩在17号楼附近的广场集合,一起入户摸排一下居民的核酸检测情况。”7月24日夜,观澜社区党委在在职党员微信群中发出号召,不到半小时,小区内的25名在职党员就集结报到。

南陵县、繁昌区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

一幕幕集结报到,正是当下芜湖广大党员干部逆风前行的缩影。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真正做到了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在飘扬在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克服高温酷暑、恶劣天气,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党员先锋岗上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全力开展核酸检测。

市直机关组织77支抗疫党员志愿服务队、810名机关干部迅速下沉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到“双联系”社区协助做好登记引导、现场秩序维护和特殊群体服务等工作。湾沚区动员全区10个党员志愿者总队、93支志愿服务小组共计1300多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根据社区需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方家村联合卫生院,专门设立流动检测服务车和流动检测点,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高龄、五保等特殊群体采集数据。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芜湖市广大党员党性的一次集中锤炼,也是对全市“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一次大考。

困难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战斗堡垒就建在哪里!

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努力下,截至7月26日18时,芜湖市城区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已完成87.09万,采样率48.19%。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