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科技“嫁接”葡萄结硕果

2021年07月2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采摘葡萄。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24日,笔者从巢湖市营养学会了解到,由该会与安徽星梦园葡萄基地共同培育的葡萄新品种嫁接成功,首批“月光”葡萄开始上市采摘,这也标志着由双方共同打造的富有机硒营养葡萄标准示范种植基地正式开园。

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60亩,育有月光、宝育、康又香等3个新品种,其口感有着“野葡萄”的酸甜本味,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青睐。

葡萄大丰收。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巢湖市黄麓镇建中行政村杨岗村的星梦园葡萄基地,在种有“月光”葡萄的大棚内,青藤蔓蔓,葡萄飘香,工人们有的在园中来回穿梭采摘新鲜葡萄,有的将刚采摘的葡萄分拣、称重、装箱。开园首日,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三三两两结伴穿梭园内,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葡萄。

星梦园葡萄基地负责人郑三妹介绍,为了提高葡萄品质,去年在巢湖市营养学会的指导下,采取根苗嫁接的科技手段示范种植60亩有机葡萄,分别为30亩“月光”、10亩“宝育”、20亩“康又香”。目前上市的月光葡萄,经巢湖市营养学会专家组研究实验证实含有的“花青素”“葡萄多酚”均高于其它葡萄品种,其中维生素C含量是普通品种的5倍。而“宝育”和“康又香”葡萄将在8月上中旬陆续上市。

科技“嫁接”葡萄结硕果。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笔者看到,基地内的每个大棚都标有编号。目前上市的“月光”葡萄呈紫黑色,比普通葡萄颗粒小,摘一颗放进嘴里,口感酸甜、清香,既有野葡萄的酸,又有嫁接技术的甜。

巢湖市营养学会会长周海涛告诉笔者,葡萄因具有酸甜清香的口感,一直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钟爱。为进一步保障葡萄在种植生长期间的营养安全,市营养学会专家组自主研发富有机硒土壤改良技术,微生物土壤灌溉技术,次亚酸绿色防虫技术,首次在星梦园葡萄基地试种成功。种植过程中,实现了无农药、无膨大剂、无甜蜜素等有机种植,并通过野葡萄嫁接技术回归了葡萄的酸甜本味,让广大消费者在保证饮食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营养健康。(马丰成 王亮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