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郎溪县:严阵以待 迎击“烟花”

2021年07月2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上午,宣城市郎溪县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启动。一场与台风抢时间、比速度的特殊战斗,在全县迅速展开。

当日,从当前台风路径来看,郎溪县将正面迎接台风,受到的风雨影响将进一步加大。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马上行动,超前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全县防台风宣传通告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郎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召开了防台风新闻发布会。各镇、各相关部门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手段滚动发布台风、暴雨、洪水等预警及水情、汛情信息,宣传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常识,提高广大群众减灾意识、遇险自救和避灾能力。镇、村两级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做好防台风避险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服从各级防指的命令和指令。

城区防洪排涝方面,城区排涝泵站正全力开启,迅速降低城区水系水位;全县小(二)型及以上水库和万方以上塘坝,已经开启排涝涵闸,提前预泄,腾出库容;万亩圩口排涝泵站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视情开机排涝。县水利局对水库、万方塘坝预泄和圩区排涝泵站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查。

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上,姚村镇、凌笪镇已经将山洪、地质灾害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沿河湖各镇正在转移低洼地区群众,有关镇正提前转移千亩圩口低洼地区群众。各水库、万亩圩口已提前做好人员转移方案,确保受灾群众有住所、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治,并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抢险队伍已经集结备战。县防办、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交运局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已经奔赴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各类抢险应急人员正在迅速集结待命,确保明确到人、招之能战。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全员在岗备勤,全力保障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

巡查巡防工作有条不紊,全县各类水库、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的巡查防守;圩堤巡堤查险,防风挡浪工作;高空构筑物、广告牌的巡查正在进行,涉山涉水景区已经全部关闭,发现逗留的人员立即劝离。(宗禾)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