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受“烟花”影响安徽局部有特大暴雨

2021年07月26日07:5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受其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其中27日到28日,预计安徽局部有特大暴雨。当天上午9时15分,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报认为,25日至26日,受“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日到28日受台风本体影响,暴雨范围和强度显著增加,27日大别山区、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期间,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预计25日到28日累计降水量,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300~400毫米,局部500~700毫米;淮河以南其他地区150~26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沿淮80~100毫米,局部120~150毫米;淮北地区30~60毫米,局部80~100毫米。此外,25日到27日全省平均风力4~5级,阵风9~10级,局部10~12级。

省气象台表示,“烟花”强度强、水汽充沛,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大,将给安徽省造成严重影响。要防范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淮河以南的城乡积涝对城市运行、公共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关注三江流域、新安江、沿江西南诸河、淠河流域、巢湖流域和滁河流域的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库的汛情。做好大风、雷电的防御措施。防御大风给交通、旅游等行业以及建筑工地、电力设施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雷电防护。“烟花”路径复杂多变,是否进入安徽省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