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共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6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6日电(周坤) 新一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入第12个年份,正站在高质量发展赛道的全新起点。7月24日,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改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实践者以及大型公立医院的管理者,分享医改实践中的新感悟、新体验,共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划、新路径。

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7月24日,在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李斌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李斌要求,一是围绕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中心目标,推动形成有序就医格局。二是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三是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四是统筹推进一揽子改革,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医改宣传和典型经验推广,狠抓任务落实。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表示,经过7年的探索实践,安徽省县域医共体模式已逐步成熟定型,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能整体提高,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实施,推动县域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后,安徽医改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优质高效、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明确三个坚持,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公益性主导、坚持公立医院主导;突出三个重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整合融合;实现两个目标,实现“大病不出省”目标、实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目标。

在今年的会议期间,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牵头承办了《应“运”而生  运营管理硬核之道》《“智”在干里  智慧医院未来已来》《“联”体联心  练好医疗同质化基本功》《“医”路同行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4场分论坛,多位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受邀担任分论坛分享嘉宾和主持人,开展专题报告9次,集中呈现医院近年来在运营管理、智慧医院建设、医联体工作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效,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参会全国各大医院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