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滁州学子到庐江县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2021年07月2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庐江志愿服务”队伍到合肥市庐江县葛庙社区进行了主题为“庐江县‘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现状”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调研活动。通过小组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对调研结果进行反馈,推动庐江县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与葛庙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达成合作后,由6人组成的调研小组对调研对象进行了抽取。他们采取城镇与农村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本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对社区及医院等相关机构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以及实地考察的形式,了解庐江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现状,并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将结果反馈给相关人员。同时,调研小组围绕“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保护环境,爱护公共场所”“响应社区号召,推进卫生服务建设”三个方面对本地村民开展了宣讲活动,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共同生活的环境,以持之以恒的行动,携手共建健康、美丽、绿色、整洁的文明庐江。

据悉,本此调研的地点选取为小组成员赵康所提议,作为庐江本地人,他对本地的卫生服务建设现状有着一定的了解,带领同学返回家乡开展本此调研活动,是大学生返家乡、作贡献的重要体现。

本此调研活动,对庐江县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和完善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公共卫生信息体系,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等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梁文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