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供水保障

【查看原图】
合肥供水集团八水厂化验班组员韩东、谢宇对水池中的水进行抽检。人民网 李希蒙摄
合肥供水集团八水厂化验班组员韩东、谢宇对水池中的水进行抽检。人民网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16日08:45

高温“到货”,热浪来袭。为保障高峰供水期间全市用户的正常生活、生产用水,合肥供水集团上下严阵以待,开足马力,严把生产关、水质关、服务关,全力做好优质稳定高效供水服务保障。

在位于合肥市花岗镇206国道东陈郢的合肥供水集团八水厂,虽然室外温度已超过35度,工作人员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连日高温确实给我们的生产过程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绝不能因此影响制水工艺流程。”厂长查林说。

据了解,合肥市供水集团为做好迎峰度夏供水保障工作,各水厂、水源厂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及频次,密切关注用电负荷、生产设施及变压器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备齐生产设备和供电线路的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物资,加大常用材料储备量,保障制水生产原材料充足。供水高峰时,凡影响生产的技改基建工作均安排至供水低峰时段进行。目前,各制水厂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制水工艺流程平稳有序。

同时,在高峰期供水期间,合肥供水集团严密监测原水水质变化,增加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二次供水水质检测频次,69台前期原水在线仪表、全市127个管网水质监测点、460台水质在线仪表24小时监测关键指标,实现实时预警。特别增加了高温下易产生变化指标的检测频次,对如锰等特征性原水指标的检测由以往的每日一次,增加为每2小时一次。通过在线监测和人工监测“双保险”,实时掌握全过程水质第一手资料,持续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用水。(李希蒙)

分享到:
(责编:关飞、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