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创建启动

“十四五”将培育创建800个以上示范企业

2021年07月11日07:0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品牌是企业乃至区域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记者7月8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印发实施意见,开展“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创建。根据计划,到2025年,全省培育创建700个以上制造业和100个以上服务业的“皖美品牌示范企业”,打造凝聚安徽文化特质和经营理念的皖美品牌企业整体形象,推动安徽省企业产品质量、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

  该项创建的主要目标是,突出实体经济,聚焦自主创新,立足国内外需求,打造一批成长性好、质量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自主品牌优秀企业。到2025年,全省培育创建700个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场占有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制造业“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培育创建100个以上顾客满意度高、质量管理先进、市场影响力大的服务业“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建立较为完备的“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培育、认定、宣传和管理工作机制,使“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享誉全国、走向世界,推动安徽省企业产品质量、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以质量品牌升级为“三地一区”建设筑势赋能。

  安徽省将创设“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公共标识,构建“皖美品牌示范企业”标准体系,建立健全评价认定机制,梯次选择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作为发展对象,实施创建工程。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协调推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出台加强品牌建设的政策措施,建立政府、行业、社会等多层面的采信、激励机制,支持“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活动,加大标准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组织参与品牌传播推介活动,扩大“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夏胜为)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