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强降雨致5市19县(市、区)受灾

安徽省迅速开展防汛救灾救助

2021年07月05日06:4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7月4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1日以来,我省多强降雨过程,主雨带位于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造成多地房屋倒塌损坏、在地作物被淹、道路等基础设施损坏。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快速响应,加强会商和调度,指导受灾地区做好灾害处置工作;受灾地区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包保和属地管理,开展各项防汛救灾救助工作。

初步统计,持续强降雨导致宣城市、黄山市、安庆市、铜陵市、池州市等5市19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4日11时,13.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8400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1.7亿元,农林牧渔损失7106.9万元。

在救灾过程中,我省对危房等危险区域群众及时转移,做到应转尽转。投入资金约198万元用于保障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并快速发放折叠床、空调被、棉被等生活类救灾物资 7840件 (床、张),方便面、矿泉水、家庭生活物资包等生活用品1456件(箱、个);及时进行排涝抢修,组织人员清理路面,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各查勘灾情工作组正在受灾地区指导恢复生产救灾工作,相关农房保险承保经办机构已安排工作人员到受灾农户家中查勘定损。(记者 王弘毅)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