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春秋乡:“库扶”项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查看原图】
乡村一角。舒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乡村一角。舒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28日13:55

今年以来,舒城县春秋乡把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依托地方特色和区域资源,凝民心、聚民意,全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的特色旅游小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

驱车行驶在春秋乡三冲环线柏油路上,路面平坦开阔,景致清爽怡人,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小村落接连闪过,一个个富民产业项目分布在青山秀水间,微景观、大景区串联一线,好一派朝气蓬勃的美丽乡村景象。作为库扶项目的受益村,这里有春天的“人面桃花相映红”,夏天的“接天莲叶无穷碧,秋天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冬天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几年间,这里不但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产业发展项目真正增强了地区的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十三五”期间春秋乡通过库区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水泥路“村村通”向“户户通”的提升,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春秋乡今年的第一批库扶项目计划投资487万元,共计17个项目,其中12个美丽家园类项目,计划投资190万元,5个移民增收类项目,计划投资297万元。在项目资金分配上更加侧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项目,以此来推动乡村振兴的步伐。(汪茹)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