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供电:加快变电站互联互带 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

【查看原图】
6月24日,亳州市利辛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钢管塔上对10千伏电缆进行搭火工作。刘喆摄
6月24日,亳州市利辛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钢管塔上对10千伏电缆进行搭火工作。刘喆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28日11:07

6月24日下午,位于亳州市利辛开发区世纪大道与开源路的110千伏于寨变电站西侧,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冒着36摄氏度的高温,在被烈日晒得发烫的钢管塔上有序进行施工作业,他们当天的任务就是要把4条10千伏配套线路的电缆进行固定并进行搭火连接,同时要在钢管塔上安装避雷器及接地线。

同一时间,在110千伏于寨变电站10千伏高压室内,该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狭窄的电缆沟内敷设4条10千伏出线电缆,并将电缆接入对应线路的开关柜。

待室内外的施工作业任务完成后,该公司启动110千伏于寨变10千伏尚居1D9线、10千伏中南1E0线、10千伏杜庄1E6线、10千伏政通1E8线等4条新建线路的送电程序。送电后,110千伏于寨变与110千伏文州变电站实现互联互带,将有效解决110千伏文州变电站主变和线路的重过载问题,同时也能充分满足利辛县开发区200余家企业和近20个现有及在建中的大型住宅小区的生产、生活电力需求,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刘喆)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