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蚌高速计划7月1日通车试运营

【查看原图】
固蚌高速。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固蚌高速。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28日10:54

人民网合肥6月28日电 (赵越)作为安徽省“县县通高速”三大项目之一的固镇至蚌埠高速,历经一年多建设,目前已经具备主线通车条件,计划于7月1日开通试运营。项目通车后,从固镇县前往蚌埠市将缩短30分钟车程,标志着固镇县自此迎来“高速时代”。

6月25日,人民网安徽频道在新建的固蚌高速看到,固镇往蚌埠北方向高速路面建设已经完成,路标、路牌及道路标识清晰可见,重要控制性工程浍河特大桥也已具备通车条件。

固蚌高速路面二标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路面和交安设施已经全部完工,并于6月22日通过交工验收。“现在具备通车条件就是南京往固镇方向,另外一个就是固镇往蚌埠北方向,计划在7月1日通车试运营。”

在浍河特大桥,人民网安徽频道看到,大桥已经全部建设完毕,桥面宽敞平整。据介绍,该桥全长2.611公里,引桥采用钢板组合梁结构,整体技术要求高,于今年春节前实现合龙。“浍河特大桥是项目中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据固蚌高速工程工作人员介绍,浍河特大桥采用钢板组合梁结构施工,主跨135米,为提篮钢箱式拱桥,也是安徽省高速公路上第一座组合梁系杆拱桥。

人民网安徽频道随后来到位于固镇县石湖乡的固镇东收费站,发现收费站已经准备就绪,等待最后的开通。据介绍,固镇东收费站,是固蚌高速通达固镇县的出入口,也是固蚌高速首个建成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车道设计为4进4出。该收费站已通过联调联试,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做紧张的岗前培训。

据介绍,由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固蚌高速全长35.787公里,双向四车道,是安徽省规划的“徐州至固镇至蚌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固镇县石湖乡,终至蚌埠淮上区吴小街镇,全线位于蚌埠境内,通过洪集枢纽连接宁洛高速。通车后,固镇县将告别境内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加快实施皖北振兴战略及进一步完善国家和安徽省高速公路网,更好地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