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供电公司走进学校送“暑假安全作业”

【查看原图】
利辛供电公司走进学校送“暑假安全作业”。利辛供电公司供图
利辛供电公司走进学校送“暑假安全作业”。利辛供电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23日08:46

6月22日上午,位于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刘染村的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刘染小学,一场“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正在进行……

课堂上,来自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的安全用电宣传员通过精心准备的电脑课件,把安全用电常识和日常生活应急小知识生动地教授给孩子们,并向孩子们布置了“暑假安全用电作业”,要求他们在暑假期间牢记学习的安全用电知识,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并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教给弟弟妹妹们,让自己和家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在课后,为了让孩子们巩固所学的知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孩子们逐一发放印有《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图》的手持扇、卷轴文化笔、画册和笔记本,让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继续掌握安全用电知识。通过此次学习,孩子们知道了正确使用电源开关、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以及触电急救措施等贴近实际生活的电力知识。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嘱咐孩子们注意暑期安全,预祝他们在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农村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精心组织了此次“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和掌握生活中必备的安全知识,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无形的“自我保护安全伞”。(刘喆)

分享到:
(责编:黄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