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浮鸥现身安徽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

【查看原图】
须浮鸥现身安徽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半岛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须浮鸥现身安徽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半岛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18日10:04

6月14日,一群须浮鸥现身安徽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它们时而在水面上方振翅飞行,时而快速扎入水中捕食鱼虾。

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这批鸟儿大概有数百只之多,已在公园生活有数周时间,刚开始他们也叫不出名字,直到查阅相关资料后才知道它们的“身份”是须浮鸥。这批须浮鸥喜欢在清早和傍晚出来觅食,集体觅食时在湿地上空互相追逐鸣叫,有的甚至相互争抢到嘴的鱼虾,场面十分热闹。它们的到来,也让公园管理人员高兴不已。

须浮鸥在华东属夏候鸟,其体长约25厘米左右,是一种体型略小的浅色燕鸥。近年来,随着巢湖沿岸湿地生态治理力度的加大,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鱼虾资源,已成为众多候鸟栖息繁衍的天堂。

目前,在湿地公园内长期栖息的夏候鸟有灰头麦鸡、水雉、绿鹭、池鹭、夜鹭和紫背苇鳽等。而部分冬候鸟如黑翅长脚鹬、斑嘴鸭、小鷿鷈等,也选择留下成为“留鸟”,并在此繁衍生息。(钱茂松)

分享到:
(责编:黄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