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慰问演出走进安徽

【查看原图】
全总文工团走进海尔慰问演出。人民网 陈若天摄
全总文工团走进海尔慰问演出。人民网 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18日19:57

人民网合肥6月18日电(赵越、陈若天、实习生宣振宇) “党啊,亲爱的党,永远跟党走……”建设者们深情地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牵起众人心中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爱。6月18日,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的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合肥聚变堆项目工地上,正在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6月18日,由全国总工会主办、安徽省总工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慰问演出走进了项目工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在重点工程一线奋战的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先进典型代表、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国总工会和安徽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用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火热实践。

据悉,全总文工团组成两个小分队分别前往中铁四局引江济淮项目工程、江汽集团新港基地以及中建五局合肥聚变堆项目工地、海尔工业园(安徽)开展基层慰问演出,丰富广大一线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鼓舞他们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

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张丛笑介绍,目前全总文工团已在上海、浙江嘉兴、北京等地演出数十场,未来还将继续前往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和祖国各地,献礼建党100周年,致敬最美劳动者。

“工地上很久没这么热闹啦!今天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表演,还听劳模们讲了党史,我们也会努力学习劳模精神,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中建五局合肥聚变堆项目钢筋工张师傅激动地说道。

慰问演出结束后,省总工会就地组织劳模工匠大师进企业、进工地、进车间班组开展讲党课活动。活动现场,劳模先进给一线职工群讲党史,与他们交流分享学习党史和观看演出的体悟,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

6月19日至20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还将分别在中铁四局文化宫和合肥市工人文化宫上演。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