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小麦收割忙 丰收好景象

【查看原图】
多台收割机正在作业。人民网 陈若天摄
多台收割机正在作业。人民网 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07日09:26

人民网亳州6月7日电(常国水、王晓飞、陈若天)6月5日下午,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聂桥村。当地的种粮大户聂红伟从麦田里随机摘下几根麦穗放在手心,双手用力搓了几下,仔细查看小麦的籽粒状况。

“你看看这个头,非常饱满。保守估计,亩产量在600公斤以上。”聂红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聂红伟种的这片地是订单农业,有2万亩左右,种的是荃麦725、新麦26两个优质小麦品种。

6月4号、5号,在一场降雨后,亳州市连续两天天气晴好,小麦收割渐入最佳时机,当地农民忙碌起来。聂红伟也打了几通电话,联系收割机前来作业。

蔚蓝的天空下,收割机隆隆作响,金色的麦浪翻滚,收割机把一丛丛麦穗吃进肚子里,然后是脱粒、装车、秸秆打捆运输……

据悉,近年来,由聂红伟牵头组建的红伟合作社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公司,充分利用“订单农业”发展模式,通过与当地农户签订合同,实现“供(农资、种子)、耕、种、管、收、销”等六位一体农田保姆式托管服务,做到种、肥不进农户家,全程由合作社实施。并且,以高于市场收购价0.1元每市斤的价格向农户收购订单专用麦,帮助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