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供电全力以赴保电“应考”

【查看原图】
6月7日上午,安庆公司菱湖供电服务中心保电人员对安庆二中考点应急电源车再次检查。蒋立莉摄
6月7日上午,安庆公司菱湖供电服务中心保电人员对安庆二中考点应急电源车再次检查。蒋立莉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4:38

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安庆电网全面进入一级保电时段,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守护,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用电零差错。

“5月底我们已开展了保电演练,三天前应急电源车就已接入学校配电室。昨天我们再次对所有考点空调等高负荷用电设备进行了运行调试,目前学校高压柜运行正常,即便出现供电故障,应急电源车也可确保快速投切。”菱湖供电服务中心保电人员鲍飞说。

据了解,一个月前,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就已制定高考保电措施和应急预案,截至6月1日,该公司输变配电各专业已完成向考点供电的相关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电网设备特巡,运用红外成像、局放检测等带电检测手段,全面排查供电保障范围内的重要电网设备,对于特巡中所发现的缺陷安排消缺,确保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各科考试期间,安庆地区气温显著增高,各条线路负荷增大,供电人员对涉及一市七县(市)29个高考考场供电的110千伏变电站安排有人值守、全程对各考点相关35-220千伏线路开展现场特巡,对重点地段以及存在外破隐患的市政施工场所、施工密集区段采取全天看护。所有配电专业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对校外的电源关键点环网柜、配电箱进行不间断巡视蹲守。

高考期间,国网安庆供电公司所有保电人员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高考保电期间各考点、阅卷点等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英语听力电源零闪动,网上巡查系统和考点视频监控系统供电不间断。 (陆茹 蒋立莉 钱亚林)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