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夏种“开拔”

【查看原图】
安徽桐城,插秧机正在田间作业。人民网 张俊摄
安徽桐城,插秧机正在田间作业。人民网 张俊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02日06:59

人民网桐城6月2日电 (陈浩、张俊)“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轰鸣声,三台一字排开的插秧机整齐划一地“开拔”。不一会儿,它们就在水田中画出一道道直线,留下满田的青秧。这里是安徽省桐城市新渡镇,夏种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几公里开外的育秧工厂。只见工人们头顶烈日脚踩泥,手脚麻利、配合娴熟,起秧、装筐、装车……所有动作一气呵成。用不了多久,这些秧苗就会被运至田间地头。

插秧现场,在三台机械的合作下,一块一亩多的田里很快就插满了秧苗。“机器插秧又快又均匀,1台插秧机每天的作业面积在40亩以上,要是人工插秧,最多5分地。”站在田边调度的安徽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会舟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2009年,公司开始规模化种植。目前,共计流转土地2.65万亩,已基本实现机械化耕作。

“今年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风调雨顺。”汪会舟说,“这一季中晚稻的插秧工作将在6月中旬完成,如果一切顺利,9月中下旬就能迎来丰收。”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